不能打工也吃不了食堂 日本高校為困難學生發放食材

2020年08月04日14:4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4日電 為支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經濟困難生,日本近畿大學於8月1日在大阪府東大阪市的校區內為300名學生免費發放了盒裝米飯和泡面等食材。

據日本《讀賣新聞》報道,近畿大學的所有學生都是共濟會的會員,今年春季接連有學生向共濟會咨詢:“現在沒法打工了,擔心能不能湊齊學費。”此外,受疫情影響,學校從4月3日起就關閉了校區,食堂也不再提供廉價的套餐。

為此,近畿大學1日用紙箱裝了很多食材,有學校農學部研發的“金獎健康米”和“近畿大學橙汁”等12個種類。為了不讓學生扎堆,學校採取預約制並分成3各時間段,總共向300人發放了各種食材。

一名3年級學生表示:“雖然我還在拉面店打工,但是工作次數減少了,正在為生活費發愁呢。真的是非常感謝。”(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