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響倒閉的日本企業達406家 餐飲企業最多

2020年08月04日17:0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4日電 據《讀賣新聞》網站報道,日本信用調查公司帝國數據3日發布的調查數據顯示,日本全國有406家企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倒閉。從行業類別來看,餐飲店因為被要求限制經營導致收入大幅減少,破產企業最多,有56家。酒店·旅館有48家,食物批發企業有27家。

從都道府縣來看,東京都有97家,數量最多,大阪府有42家,北海道有23家。這些企業中,有大約8成的企業負債金額都不足5億日元(約合人民幣3289萬元),主要被波及的對象多為中小微企業。

與新冠肺炎疫情有關的倒閉企業,從2月26日確認北海道的一家食品制造公司倒閉開始,在159天的時間裡已經有400家企業破產。而在東京都,從8月3日起,政府要求餐飲店等縮短夜間營業時間。帝國數據公司表示:“今后以餐飲店為中心,可能會出現更多的倒閉企業。”(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