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響 日本大型百貨公司8月銷售額大幅下滑

2020年08月18日16:5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18日(鄭瑾)據NHK電視台報道,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的影響,日本3家大型百貨公司8月上半月銷售額較去年同期大幅減少。

據各公司公布的數據顯示,與去年同期同比,大丸鬆坂屋百貨店 8月1日至13日期間的銷售額減少了33%,高島屋減少了18.7%。三越伊勢丹控股公司8月1日至16日期間的銷售額同比減少了23.1%。各公司均表示,面向外國游客的免稅品銷售額同比下滑超90%。同時,因疫情擴大的影響,日本民眾減少了外出活動也是銷售額下降的主要原因。為提高民眾的消費熱情,各大百貨公司通過電話和網絡銷售等避免直接面對面進行交流的方式,以期能實現提高營收。

各大百貨商店著力電話和網絡銷售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東京都內各百貨商店的夏季促銷活動業績不佳。各公司推出了電話推銷人氣化妝品、開通了可電話、網上預定原先僅在店面進行銷售的人氣商品等服務。

其中,位於東京銀座的某百貨商店,8月1日至16日期間的銷售額較去年同期下滑35%。據悉,該商店的化妝品專櫃因外國游客減少而銷售額大幅下滑,推出電話介紹商品、接受訂貨等服務后,獲得了老年顧客群體的好評,化妝品銷售額超出預期值5倍。

此外,三越伊勢丹推出了通過利用在線會議系統介紹商品的服務,東武百貨商店也推出了通過電話和網絡銷售僅在店面出售的人氣商品,各大百貨公司紛紛探索新銷售模式挖掘商機。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