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少環境領域專家 毛裡求斯要求日本增派人員清除油污

2020年08月19日13:1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缺少環境領域專家 毛裡求斯要求日本增派人員清除油污

中新網8月19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有關印度洋島國毛裡求斯近海發生的日本貨輪燃油泄漏事故,日本國際緊急援助隊專家組18日透露稱,毛裡求斯政府要求增員。據稱,當地缺少環境領域的專家。

報道稱,漂浮於海面的燃油基本被回收。專家組強調,油污清除工作正逐步過渡到清除漂至海岸的油污等,從而把對環境的影響降至最低。專家組指出,“將需要掌握這方面知識以及能(向毛裡求斯政府)建言獻策的人。”

據報道,緊急救助隊由日本海上保安廳專家等6人組成,8月12日開始活動。日本政府17日宣布,將追加派遣包括2名環境省職員在內的7人。

另據最新消息,毛裡求斯當地警察8月18日透露稱,以涉嫌對安全航行疏忽大意為由逮捕了貨輪印度籍男性船長。船長當天在法院出庭。

日本涉事貨船7月25日在毛裡求斯東南部海域擱淺,並8月6日因船體破裂,造成大量燃油泄漏。當地環境保護組織認為,燃油泄漏事故或對當地環境造成長期影響。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