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增確診病例數持續增長 夏季出游恐使疫情加劇

2020年08月19日16:3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19日電(李沐航)截至日本時間18日晚23時,日本全國的新增確診病例為922例,連續2天新增確診病例回落至千例以內,而死亡病例卻已連續3天超過10例。統計數據顯示,8月以來共有12天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超過千例。

18日,東京都新增確診病例為207例,死亡病例3例﹔大阪府新增確診病例187例,死亡病例6例,為大阪府單日死亡病例最高值。此外,東京都重症病例增加4例,總數達到31例,自5月30日以來再次突破30例﹔大阪府重症病例總數達到65例,當地的重症病例專用病床使用率達到34.6%。

疫情持續擴大的沖繩縣18日新增確診病例33例。日本全國知事會已根據沖繩縣的要求,從鳥取、福井等5個縣抽調10名護師前往沖繩縣,並於19日開始在當地醫療機構開展相關工作。

據報道,18日因群聚性感染而確診的病例達53例。其中,大分縣大分市的醫療機構、保育園以及和歌山縣田邊市的餐飲店發生群聚性感染。奈良縣天理市天理大學橄欖球社團因發生群聚性感染,已有29名男隊員被確診。

8月是日本民眾休假娛樂、外出游玩的旺季。雖然疫情形勢日益嚴峻,但在日本各大休閑設施、娛樂場所仍然有大量民眾聚集,恐將導致疫情會進一步加劇擴散。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