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遭高溫天氣侵襲 8月已有103人因中暑死亡

2020年08月20日08: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東京遭高溫天氣侵襲 8月已有103人因中暑死亡

中新網8月19日電 據日媒19日報道,日本東京當局稱,受高溫天氣影響,在截至17日的4天內,大都市地區有24人死於中暑,使本月因中暑而死亡的人數增至103人。

法醫辦公室方面稱,死者年齡從50多歲到90多歲不等,死者當中,老年人佔多數。另據報道,一些中暑者死於夜晚,還有人死於室內,且一些人沒有使用空調。

當地時間8月16日,日本東京街頭民眾撐起傘遮陽。近期日本多地連續出現高溫天氣,為防疫添憂。 中新社記者 呂少威 攝

為此,日本公共衛生當局建議人們晚上也合理使用空調,並注意補充水分,以防止中暑。

據稱,日本2020年梅雨季節結束較晚,直到7月底,陰雨天氣一直較多。但進入8月后,持續出現炎熱天氣。據消防等部門透露,不少人因身體無法適應高溫暑熱而出現健康問題。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