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日劇《半澤直樹》間隔一周播出第8集 收視率再創新高

2020年09月14日14:4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半澤直樹》海報

人民網東京9月14日電 據《日刊體育》報道,由堺雅人主演的TBS台人氣日劇《半澤直樹》第二季自上周暫停播出一次之后,於9月13日晚播出了第8集。據日本收視率調查公司的調查數據顯示,第8集的家庭平均收視率達到25.6%(關東地區),再次創下該劇的收視最高記錄。

據悉,該劇第1集的家庭平均收視率為22%,第2集為22.1%,第3集為23.2%,第4集為22.9%,第5集為25.5%,第6集為24.3%,第7集為24.7%。伴隨著劇情的高潮迭起,該劇受到了越來越多的關注。

此前,TBS電視台宣傳部門稱,8月中旬一名社外的節目制作人員被確認感染上新冠肺炎,雖然沒有密切接觸者,而且有可能與之接觸過的演職人員的PCR檢測結果都是陰性,但仍然使該劇的拍攝工作暫停了三天時間。此外,受疫情影響,在租借拍攝場地的問題上也出現了一些情況,所以最終導致該劇在制作上出現延誤,使該劇在上周停播一次。

然而,《半澤直樹》在上周的停播並未受到不利影響。在推特上,伴隨著該劇前7集的熱播,“半澤直樹”高居熱詞排行榜第一名。在這樣的高關注度之下,被延期至13日播出的第8集受到了更多的矚目。

《半澤直樹》第二季講述已成為東京中央証券營業企劃部長、被派遣到東京中央銀行子公司的半澤直樹,再次面臨巨大的陷阱和難題,而這次他面臨的競爭對手將是母公司,東京中央銀行…。

第8集劇情簡介:

半澤直樹從妻子花(上戶彩 飾演)的口中得知,智美(井川遙 飾演)原先是一名銀行職員,曾經是中野渡頭取(北大路欣也 飾演)的部下。同時,從帝國航空的山久(石黑賢 飾演)那裡看到重建草案的半澤注意到,出現赤字的羽田·伊勢志摩線路從撤銷的名單中消失。而伊勢志摩線路是政界大佬箕部干事長(柄本明 飾演)的選舉地盤。

另一方面,大和田(香川照之 飾演)本來想利用紀本常務(段田安則 飾演)在接受放棄債權提案的問題上出現失敗而把他趕下台,反而因為有謠言說他想利用之前的聯合報告會不利於中野渡頭取而被放到火上炙烤...。(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