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學畢業生實際就業率:關西學院大學高居首位

2020年09月16日10:5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關西學院大學的鐘樓(關西學院大學提供)

人民網東京9月16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關西學院大學日前公布了總部位於東京的教育信息通信社“大學通信”於2020年春進行的就業情況調查結果。調查結果顯示,關西學院大學的“實際就業率”達到92.5%,在畢業生超過5000人的規模較大的大學中排名第一。

“大學通信”此前對全日本735所大學(不包括醫科、牙科之類單科大學)在2020年的春季就業情況進行了調查。在制作實際就業率排行榜(截止到8月3日)之前,綜合了來自547所大學對相關問題所做的回答。

實際就業率的計算公式為“就業人數÷(畢業、結業人數-升學人數)×100”得出。在關西學院大學,2019年度的大學畢業生和修完碩士課程的學生人數總共有6191人,其中5295人就業,有465人升學,實際就業率達92.5%。

在畢業人數在5000人以上、規模較大的大學中,實際就業率排名第二的是法政大學(92.1%),第三名是近畿大學(92.0%)。(編譯:鐘毓麟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