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冠確診超8萬例 民調顯示逾7成受訪者擔心感染

2020年09月24日13: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新冠確診超8萬例 民調顯示逾7成受訪者擔心感染

中新網9月24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當地時間23日20時,日本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8萬例,死亡病例達1525例。針對目前的疫情形勢,日本放送協會(NHK)近日的一項民調顯示,70%的受訪者對感染新冠感到不安。

當地時間9月20日為日本四連休小長假的第二天,外出民眾明顯增多。圖為東京街頭戴口罩出行的民眾。 中新社記者 呂少威 攝

據報道,在日本全境,東京都的新冠確診病例最多,達24453例。此外,大阪府、神奈川縣、愛知縣和福岡縣的確診病例數也都超過5000例。

針對疫情現狀,NHK在21日和22日進行了一項民調,調查對象為2214名年齡在18歲以上的日本公民,其中,有1270人進行了有效回答。

報道稱,在被問及“對自己或家人感染新冠病毒有多大程度的不安”這一問題時,有27%的受訪者表示“非常不安”,49%的受訪者表示“比較不安”。從這一結果看,對感染新冠感到不安的受訪者比例高達76%。

針對日本政府目前為止在新冠疫情方面的應對措施,有51%的受訪者給出了積極評價。另一方面,有41%的受訪者則給出了負面評價。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