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分機場確定新標志 將成為“宇宙港”

2020年09月25日11:1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大分機場“宇宙港”的Logo。(大分縣尖端技術挑戰室提供)

人民網東京9月24日電 據《每日新聞》報道,日本大分縣為了將位於該縣國東市的大分機場形象打造成衛星發射基地(宇宙港),決定通過活動公開募集機場的標志圖案。不止如此,該縣還還舉辦了一些與航天相關的活動,並計劃將之作為SNS的圖標加以利用。

大分縣通過公開的募集活動,共募集到38個大分市本地設計師所設計的圖案,最終的標志也是從這些設計當中選擇出來的。最終被選定的標志中包括了很多元素,其中有飛機、跑道、夕陽、星球等。這些元素每一個都很有象征意義。

該縣於今年4月與美國的維珍軌道公司簽訂了合作協議。維珍軌道公司從事開發從航空器發射小型人造衛星系統的業務。如果順利的話,到2022年時大分機場就可以承擔起衛星發射任務。大分縣尖端技術挑戰室表示:“我們改變機場的標志也是為了早日實現宇宙港的建設,討個好彩頭。”(編譯:鐘毓麟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