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香香”即將歸國 上野動物園策劃活動表謝意

2020年10月27日11:1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民眾排隊依次觀看香香。(鄭瑾 攝)

人民網東京10月27日電 據《讀賣新聞》網站報道,根據中日兩國間簽署的協議,在日本上野動物園出生的大熊貓“香香”將於年底前返還中國。雖然現在仍然處於疫情之中,但上野動物園為了向“香香”以及粉絲們表達謝意,在網上企劃了各種各樣的活動。

在6月12日,上野動物園通過網絡視頻慶祝香香生日。(上野動物園官方網站視頻截圖)

據悉,從10月28日開始,其官方網站除了進行特別的裝飾外,還將在線公開以往的宣傳畫冊。另外,從11月10日開始,上野動物園還將在官方推特上陸續公開“香香”的一些“秘藏”視頻。

東京都政府相關部門的負責人表示:“‘香香’受到很多人的喜愛,希望通過這些企劃活動在返還前表達出對他們的感謝之情。”

上野動物園在6月12日為香香准備了三周歲生日蛋糕,並通過網絡視頻向日本民眾公開。(上野動物園官方網站視頻截圖)

“香香”於2017年6月12日在上野動物園誕生,是中國旅日雄性大熊貓“力力”和雌性大熊貓“真真”自然交配的結晶。2017年12月,“香香”在上野動物園首次正式與公眾見面,受到日本民眾的喜愛和熱捧。(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