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智大學與職介所簽約 合作支援留學生就業

2020年11月07日09:27  來源:中國僑網
 

中國僑網11月6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當地時間11月5日,日本上智大學(東京都)與新宿公共職業介紹所(Hello Work新宿)簽訂了日本首個有關支援外國留學生就業的合作協議。

厚生勞動省透露,在日本學習的外國留學生約有30萬人,每年約6萬人畢業。雖然有65%的留學生表示“畢業后也想在日本工作”,但實際能夠就業的僅為35%。日本通常是統一招聘應屆生,而海外國家的主流是全年招聘,據稱有留學生因為這一差異而受挫,沒趕上找工作的時期。

協議規定了職介所和大學的職責。職介所在留學生抵達日本之后不久,就向大學派遣講師,教授找工作的基礎知識,面向留學生提供實習和說明會的信息。大學將這些信息轉達給留學生,把握其需求。

上智大學有來自約90個國家的近2000人留學,希望在日本就業的人數也在增加。校長曄道佳明說:“對留學生而言,早些獲得相關知識將極大有助於站上通往就業的入口。”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