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之刃》劇場版上映39天票房高達259億日元 僅次於《千與千尋》

2020年11月25日09:1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劇照。(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11月25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正在日本火熱上映中的動畫片《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發行方東寶和Aniplex公司24日宣布,截止至23日,其票房收入已經達到259.17億日元。在日本國產電影的票房排行榜中,該片已經超過《你的名字。》(250億日元),目前僅次於《千與千尋》(308億日元),位居第二名。

據東寶和Aniplex公司介紹,該片在日本全國的414家電影院上映,吸引了1939萬名觀眾買票觀影。如果將外國電影也包括進去的話,該片在日本的票房成績僅次於《千與千尋》(308億日元)和《泰坦尼克號》(262億日元),排在第三位。

《鬼滅之刃》由日本漫畫家吾峠呼世晴創作,2016年2月15日至2020年5月18日在《周刊少年Jump》連載,目前已經完結,包含電子版在內的漫畫單行本累計發行量已突破1億部。故事講述的是主人公灶門炭治郎的家人慘遭惡鬼殺害,於是他和同伴一起與各種各樣的敵人展開了激烈的戰斗。

據悉,《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自10月16日在日本上映以來,其票房僅用十天時間就達到107億日元,刷新了日本電影史上最快達到百億票房的紀錄。到11月8日,其票房收入已突破200億日元,達到204.8億日元。(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