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部機場開設PCR核酸檢測中心 登機前檢測僅需3小時出結果

2020年12月08日16:0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8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位於日本愛知縣常滑市的中部機場日前開設了PCR核酸檢測中心,並已經開始提供服務。此舉旨在應對今后預計將會增加的海外商務人員往來需求。

PCR核酸檢測中心位於中部機場第1航站樓2樓的藤田醫科大學診療所內,將會針對接受檢測的人鼻子深處的粘液進行相關檢測。機場可以對出國人員,在出國前進行檢測,提取對方鼻子深處的粘液進行相關檢測。如果有需要,還可以提供檢測陰性証明。

據悉,檢測中心內設置了高速檢測核酸儀,從進行檢查到出結果僅需3小時,一天最多可檢查100人次。

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對此表示:“這裡既安全速度又快,是一處具有最高水准的PCR核酸檢測中心。”

該檢測中心實行提前預約制,需向機場的診療所發送郵件或發傳真進行預約。預約者需要在辦理登機手續前的6小時去診療所進行檢測。檢測中心原則上全年無休,檢測時間為上午9點到下午5點。檢測費包括1份証明書在內共需3.85萬日元(含稅)。(編譯:劉曉晶 校對: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