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歌手LiSA憑借《鬼滅之刃劇場版》主題曲《炎》獲第62屆日本唱片大獎

2020年12月31日15:3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憑借《炎》獲第62屆日本唱片大獎的LiSA。(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12月31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第62屆日本唱片大獎的最終審查會30日在東京都舉行,歌手LiSA憑借歌曲《炎》獲得大獎。最優秀新人獎頒給了演歌歌手真田NAOKI。

另據日本公信榜(ORICON)29日發布的消息稱,由歌手LiSA演唱的《炎》已經連續11周佔據數字單曲周榜第1名,同時還刷新了連續佔據該榜首的最久記錄。此前的記錄保持曲是米津玄師的《Lemon》,創下了連續霸榜10周的記錄。

歌曲《炎》是動漫電影《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的主題曲。該片自今年10月上映以來廣受歡迎,到12月28日時,其票房收入已達到324億日元,超過《千與千尋》的316.8億日元,高居日本國內電影票房第一名。(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