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的冬季限定列車“SL冬季濕原號”開始運行

2021年01月26日14:1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北海道的冬季限定列車“SL冬季濕原號”開始運行(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1月25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穿行於日本北海道釧路濕原的北海道旅客鐵路公司(JR北海道)“SL冬季濕原號”(釧路-標茶)列車近日開始運行。

23日為“SL冬季濕原號”在今年冬季運行的首日。當天開往標茶的列車共有5節車廂280個座位,上座率在八成以上,但與往年幾乎售罄的情形相比略顯冷清。受疫情影響,列車從釧路站出發時的出發儀式也被取消。

“SL冬季濕原號”於2000年開始僅在冬季運行,是當地一大觀光特色,但今年預計將不會再有來自首都圈和海外的游客。為了防控疫情,列車內的桌面被塑料板隔開,以避免面對面的傳染。不過乘客可像往年一樣,體驗在車內的暖爐上烤魷魚。(編譯:袁蒙 審稿:陳建軍)

(責編:袁蒙、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