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與日中友好團體負責人視頻交流

2021年01月30日09: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孔鉉佑大使(中)與日中友好團體負責人視頻交流。中國駐日使館供圖

中新網東京1月29日電 據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消息,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28日與日中友好協會、日中文化交流協會、日中友好議員聯盟、日中經濟協會、日中協會、日中友好會館等友好團體負責人視頻交流。楊宇公使、聶佳參贊在座。

孔大使向各位老朋友致以新春問候,回顧過去一年中日兩國攜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以及雙方克服疫情影響,保持各層級接觸對話和各領域交流合作有關進展。

孔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中國將秉持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致力高質量發展,並將為中日深化各領域交流合作帶來新機遇。中方願與日方共同努力,通過相互支持舉辦奧運會,紀念202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等活動,開創“后疫情”時代中日關系新局面。

孔鉉佑大使致辭。中國駐日使館供圖

日中友好協會理事長岡崎溫、日中文化交流協會副會長栗原小卷、日中友好議員聯盟會長林芳正、日中經濟協會理事長伊澤正、日中協會會長野田毅、日中友好會館理事長佐藤重和分別介紹了各團體去年開展活動情況及今年工作展望,積極評價中國抗擊疫情及率先實現經濟正增長的成果,表示將以東京奧運會及北京冬奧會為契機,加強抗疫、人文、經貿等交流合作,改善兩國民意基礎,推動中日民間友好事業不斷取得新發展,以良好氛圍迎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完)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