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家電擬以214.09億日元控股日本三電

2021年03月05日08:3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海信家電擬以214.09億日元控股日本三電

  3月1日,海信家電發布公告稱,擬以每股256日元的價格認購日本三電控股株式會社定向增發的83,627,000股普通股股份,總認購價約為214.09億日元(折合人民幣約13.02億元)。本次交易完成后,海信家電將持有三電控股約75%的表決權,成為三電控股的控股股東。三電控股成立於1943年,2019財年實現銷售收入2048.8億日元。

  海信家電在公告中表示:當前汽車正向“電動化”、“智能化”、“網聯化”、“共享化”方向發展,新能源汽車熱泵空調及電池快充技術迅速普及。三電控股作為全球領先的汽車空調壓縮機和汽車空調系統一級制造供應商,在全球有較高品牌知名度,車載空調壓縮機2019年全球銷量佔有率排名前列,其開發的新一代電動壓縮機、綜合熱管理系統和汽車空調產品在新能源汽車上得到大量應用。海信家電深耕智能家電行業多年,擁有成熟的全球供應商體系和較強的採購議價能力,以及優質的人才梯隊與生產制造資源。本次交易完成后,海信家電將以三電控股為核心公司拓展汽車空調壓縮機、汽車空調產業,實現本公司產業拓展,並通過技術、供應鏈、人才和生產制造等資源共享,增強三電控股的盈利能力。

  海信家電公告顯示,三電控股採用事業再生ADR程序(指日本企業根據日本法律法規向日本事業再生專業協會申請的特定企業復興計劃程序)選擇新投資方,本次交易完成后,三電控股將繼續在日本東京証券交易所保持上市。

  同日,三電控股在東京証券交易所發布公告稱,三電控股從2020年6月開始以委托方式進行了全球考察,最終從超過25家意向出資方中選擇海信家電作為最終認購方,三電控股將通過與新引入大股東的產業協同和互補,共同開展新能源汽車綜合熱管理、車輛網絡連接和人工智能空調控制技術。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