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近40%日本民眾感覺自己的收入在減少

2021年04月27日16:5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4都府縣開始實施緊急狀態后的東京銀座。(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4月27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明治安田生命保險公司的調查結果顯示,受新冠疫情影響,日本有接近40%的人感覺自己的年收入在減少。現在,東京、大阪等4都府縣再次進入緊急狀態,日本民眾家庭面臨的財務困境或進一步加劇。

本次調查於3月29日-31日在網上進行,共收到日本全國1620名年齡在20-79歲之間的已婚男女的回答。其中,有17.7%的受訪者表示因新冠疫情導致年收入“已經減少了”,有19.6%表示“感覺以后會減少”,兩者相加佔到整體的37.3%。

回答“已經減少了”的人從職業分類來看,“自營業·自由職業者”的比例最高,達到32.3%﹔“打零工者、臨時工”的比例佔到24.5%,位居第二。

回答“感覺以后會減少”的人從職業分類來看,“公司高管、經營者”佔29.0%,佔比最多﹔“公司員工”佔22.7%,位居第二。

由於日本多地疫情持續惡化,日本政府從4月25日開始在東京都、大阪府、京都府和兵庫縣等4都府縣再次實施緊急狀態,推行更嚴格的防控措施。(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