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著名演員田村正和去世 曾主演經典日劇《古畑任三郎》

2021年05月19日13:2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田村正和曾主演《古畑任三郎》和《眠狂四郎》。

人民網東京5月19日電(吳穎)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著名演員田村正和因心力衰竭於4月3日去世,終年77歲。田村正和的代表作品有電視劇《古畑任三郎》、《眠狂四郎》、《爸爸是主播》、《美麗的人》等。他曾憑借《古畑任三郎》系列電視劇多次獲得日劇學院賞大獎。

田村正和出生於京都府,父親是日本電影明星阪東妻三郎。與長兄田村高廣、弟田村亮共稱“田村三兄弟”。田村正和於1961年出演《永遠的人》正式走上演藝道路,之后出演了大河劇《太閣記》、時代劇《太閣記》等眾多影視作品。

1972年,田村正和在《眠狂四郎》中出演了主角狂四郎,於20世紀80年代出演了家庭劇《爸爸是新聞主播》等。此外,他還主演了電視劇《美麗的人》、《陣平》、《紐約戀愛物語》等,憑借精湛演技呈現諸多領域的佳作。

田村正和最為中國民眾所熟知的是系列推理劇《古畑任三郎》,由三谷幸喜編劇,首播於1994年。該系列劇也成為了他的代表作,播出時間長達12年,始終保持著高水准和高收視率。

他的最后一部作品是2018年富士電視台制作的新版《眠狂四郎The Final》。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