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變異病毒防疫 日本將延長印度等國入境者隔離期

2021年05月27日08: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強化變異病毒防疫 日本將延長印度等國入境者隔離期

  中新網5月26日電據 日本放送協會(NHK)26日報道,日本政府為加強邊境口岸的變異新冠病毒防疫力度,決定將印度等國入境人員須在政府管理的住宿設施隔離的時間,延長至10天。

  目前,作為變異病毒防疫對策的一環,日本政府規定,原則上拒絕過去14天內曾去過印度及其周邊等共6個國家的外國人入境,同時對於從上述地區回國的日本人等,日本政府要求其入境后必須在政府管理的住宿設施隔離6天。

  為加強邊境口岸防疫力度,日本政府本次決定將隔離時間延長至10天。隔離人員入境后第3天、第6天和第10天要分別進行一次檢測,如果3次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即可解除在住宿設施的隔離,但是入境14天內必須繼續在自家等處進行隔離。

  此外,日本政府還將哈薩克斯坦和突尼斯,也列入入境后須在政府管理的住宿設施隔離3天的對象名單。上述幾項對策將於5月28日0時起開始實施。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