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觀眾入場將硬性要求:檢測陰性或接種疫苗

2021年05月31日15:4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東京奧運會觀眾入場將硬性要求:檢測陰性或接種疫苗

  新華社東京5月31日電(記者王子江 楊汀)日本政府官員日前透露,日本政府考慮為入場觀看東京奧運會的觀眾設置兩個硬性條件:要麼提供新冠病毒陰性的核酸(PCR)檢測証明,要麼提供接種過疫苗的証書。

  《讀賣新聞》31日在頭版頭條報道,據多位日本政府官員透露,日本政府即將出台的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觀眾入場防疫措施規定,觀眾在入場時必須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核酸檢測必須是入場前一周內進行的才有效,如果觀眾有疫苗接種証明書,就不必提供檢測証明。

  據報道,觀眾的核酸檢測需要自費進行,日本政府目前每天的檢測數量大約是40萬,以后將進一步擴充檢測能力。另外,除了在賽場入口處進行嚴格檢查外,觀眾還將禁止在賽場內吃喝、大聲歡呼等。組委會將在賽場派出檢查人員,對於違反防疫規定的觀眾將禁止入場或者要求離場。

  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上周透露,關於是否允許本土觀眾入場、允許多少觀眾入場觀看比賽的問題,將在6月20日東京等地的緊急狀態解除后才能決定。《讀賣新聞》的報道無疑說明,日本政府已經初步做好了讓本土觀眾入場的准備。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