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一車站內開設AI機器人咖啡店 手機下單后自提

2021年06月16日08:0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JR新橋站內設置的AI咖啡機器人“root C”。在手機APP上下單的咖啡可從儲存櫃中自提。(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6月15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位於日本東京都港區的JR新橋站內此前開設了一家咖啡店,提供服務的是搭載了人工智能(AI)技術的機器人。這款機器人是正在就讀於大阪大學工學部的大學生中尾溪人創立的企業“New Innovations”開發的。在新冠疫情仍在蔓延的當下,由於該機器人能夠提供非面對面不接觸的服務而備受矚目。

中尾溪人通過與JR東日本的子公司合作,將這款機器人設置在新橋站的北檢票口前。人們隻要在手機上下載APP,即可下單並預約自提咖啡的時間段。之后在APP上確認儲存櫃編號后,便可打開櫃門,取出預訂的咖啡。目前,顧客可分別從熱咖啡和冰咖啡各6種咖啡裡選擇下單。該機器人不僅可以回答顧客關於咖啡的喜好等簡單問題,還可以為顧客推薦咖啡的種類。

據悉,在此購買咖啡隻能使用信用卡進行結算,單品價格為450日元。另外,還有每月1980日元可購買8杯、或每月支付7980日元可無限次暢飲的套餐供選擇。(編譯:張夢晨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