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東日本將於2022年春季上調部分新干線、特快列車票價

2021年10月28日17:0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28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東日本旅客鐵路公司(JR東日本)近日宣布,將自2022年春季開始,上調東北、北陸各新干線以及特快列車綠色車廂(指定座位號的車廂)的車票價格。其中,新干線綠色車廂(相當於高鐵的一等席位,指定座位號)票價上調幅度將達到2至3成。

據報道,新干線票價的上調幅度將根據座位類型、乘車距離等各有不同。例如東京站至新青森站之間,綠色車廂票價將由將現在的5240日元(約合人民幣293.4元)上調至6600日元(約合人民幣369.5元)﹔而比綠色車廂更高級且提供簡餐的“頭等車廂”票價則由現在的10480日元(約合人民幣586.8元)上調至11840日元(約合人民幣662.9元)。北陸新干線所有運行區間的票價按統一幅度上調。

此外,特快列車的票價也在漲價范圍內。其中,“成田特快”(Narita Express)的綠色車廂票價將由現在的2100日元(約合人民幣117.6元)上調至2800日元(約合人民幣156.8元)。

據JR東日本透露,2021年9月新干線、特快列車的上座率僅為2019年同期的3成。因為預估短期內客流量無法恢復到以前的水平,所以決定上調車票價格。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