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入境防疫措施將維持至2月底 疫苗接種工作再推進

2022年01月12日08: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入境防疫措施將維持至2月底 疫苗接種工作再推進

  中新網1月11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由於新冠疫情急劇擴散,日本政府採取了新的防疫措施。11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將現有的入境管制措施維持至2月底,另一方面,日本政府將進一步推進新冠疫苗的接種工作。

  報道稱,11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現有的禁止外國人新入境等邊境防疫措施,將維持至2月底。但也“將從人道主義和國家利益的觀點出發,採取必要措施。”

  對此,日本民眾表示,“從商務角度來看確實有不便的地方,但是目前奧密克戎持續蔓延,我認為繼續邊境口岸的強化政策是合理的。”

  另一方面,就新冠疫苗問題,岸田文雄稱,將盡快開始對未滿12歲兒童的接種工作。此外,他就疫苗加強針指出,不僅是老年人,普通民眾接種工作也將提前,因此有意再次啟動由自衛隊運營的大規模接種中心。

  報道指出,普通民眾提前接種工作預計在3月以后啟動。

  此外,岸田指出,為防止病床告急,將加緊探討修改新冠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株感染者住院和出院的相關標准。

  日本厚生勞動省稱,截至10日,日本新冠重症患者數達100人,這是時隔近兩個月以來,再次進入百人行列。進入2022年以來,新冠重症患者數幾乎成倍增長。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統計,截至當地時間10日23點59分,日本單日新增新冠感染者6438人。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