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歧阜縣今冬遭遇罕見大雪 部分地區為暴增的的除雪預算頭疼

2022年03月01日16:5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月17日,日本歧阜縣白川村的合掌造村落正在開展除雪作業。(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3月1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今年冬季,日本岐阜縣遭遇了罕見的大雪天氣。其中,高山市的除雪費用更是刷新了2005年以來的最高記錄。這項意料之外的巨大支出令當地政府十分頭痛。

據報道,高山市市長國島芳明在2月22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2021財政年度(2021年4月-2022年3月)在除雪方面的支出達到17億日元(約合人民幣0.92億元)。意外支出導致高山市在今年1月之后多次補充預算金額,除雪費用的預算總額增長了近2倍。國島芳明表示:“自己在市政府工作多年,還是頭一次見到這麼高的預算金額。”

據日本氣象廳介紹,高山市今年冬季的降雪量累計達到336厘米(截止至2月26日),相比往年278厘米的平均值高出近20%,並時隔7年再次超過300厘米。今年1月,當地的平均氣溫達到零下2.2攝氏度,是過去十年中最冷的一次。

高山市政府表示,強降雪加上持續低溫,導致除雪后路面以及路邊殘留的積雪遲遲不能融化,也給清掃人員帶來更多的負擔。(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