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擬在5月底前批准全部留學生入境 超過10萬人

2022年03月09日13:5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9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伴隨著對外國人入境管理政策的進一步放寬,日本政府目前正在研究在5月底前批准所有希望入境日本的外國留學生的申請。通過這一措施,預計將會有超過10萬人的入境申請被批准,日本各航空公司航班的空置座位將面向這些外國留學生開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前曾表示,從3月14日起,會將單日入境人數上限從現行的5000人上調至7000人,另外會單獨批准每日1000名留學生的入境申請。

據悉,日本政府擬在航班空置座位比較多的周一至周四接收8000人、空置座位比較少的周五至周日接收2000人,這樣一周時間可讓1萬名留學生入境。鑒於此,利用3月中旬至5月底的大約10周時間,可以讓大約10萬名外國留學生入境。據稱,關於每日允許入境人數的上限,日本政府將會根據機場的檢疫能力分階段擴大規模,而可入境日本的外國留學生人數也有可能會進一步增加。

報道稱,由於採取嚴格的疫情防控對策,日本政府在2月底之前原則上拒絕了所有外國人的新入境申請。受此影響,在獲得了日本的在留資格后,卻未能入境的外國留學生大約有15萬人。日本政府估計目前仍有超過10萬人的留學生仍希望盡快前往日本。

另外,日本政府為了加快外國留學生入境的速度,在文部科學省旗下的外國人留學生入國支援中心,近期還將啟動代辦預約機票的服務。(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