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市宣布染井吉野櫻開花 為日本全國最早

2022年03月17日13:3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福岡市的染井吉野櫻開花。(圖片來源:《西日本新聞》)

人民網東京3月17日電 據《西日本新聞》報道,日本福岡管區氣象台17日宣布,福岡市的染井吉野櫻已經開花。這意味著在日本全國,福岡的櫻花是最早開放的,不過仍然比去年晚了5天,但比往年早了5天。

據悉,位於東京都千代田區的染井吉野櫻花骨朵已經變成粉紅色,距離開花也已進入了倒計時狀態。據了解,氣象台工作人員如果在染井吉野櫻樣本樹上觀測到5朵開放的櫻花,就可以宣布當地的櫻花已經開花。

日本天氣新聞網此前介紹稱,由於日本2月份的氣溫低於往年,使花苞的生長停滯不前。雖然3月份的氣溫比往年略高,但仍然低於去年。因此,在東日本和西日本地區,櫻花的開花時間雖然與往年持平,卻比去年晚了很多。另外,北日本地區的櫻花花期或將早於往年。(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