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響 “京都·葵祭”中的盛裝巡游活動再次被取消

2022年03月17日13:1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9年“京都·葵祭”中的盛裝巡游活動。(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3月16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京都三大祭之一的“葵祭”隊列保存會15日發布消息稱,受新冠疫情影響,往年按照慣例舉行的盛裝王朝隊列游行“路頭之儀”今年也被取消。這已經是連續第三年取消該項活動,而評選慶典主角的“齋王代”活動一並被取消。

“路頭之儀”活動往年會在5月15日舉行,500余人的隊伍身穿平安時代服裝在京都市區內進行巡游。據悉,“葵祭”活動相傳已經延續了近1400年,《源氏物語》和《枕草子》等古書中都有記載。

據“葵祭”隊列保存會介紹,京都府和京都市政府等經過協商后決定:“由於正趕上第6波疫情,第三劑新冠疫苗的接種工作也未完成,因此該活動很難繼續舉辦。不過“葵祭”中消災祈福的“社頭之儀”將照常進行。(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