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出現地域差異 三大都市圈的新增確診下降12個道縣上升

2022年04月21日14:2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21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在新冠疫情防控問題上為日本厚生勞動省建言獻策的專家小組20日召開會議指出,近期日本國內的新增確診病例以大都市圈為中心呈現出下降趨勢的同時,地方上一些地區的新增確診病例卻在不斷增加,地區之間的差異逐漸顯現。雖然日本全國的新增確診病例數逐漸減少,但是夜間的人員出行在很多地區都有增加,在五一黃金周長假即將到來之際,各地民眾必須嚴格貫徹執行疫情防控措施。

該會議公開的資料顯示,截止至4月19日,日本全國最近一周的新增確診病例數為前一周的91%,時隔大約一個月轉為下降。從年齡層來看,各年齡層的新增確診病例與前一周相比或是減少或是持平。

據悉,單日新增與前一周相比有所增長的有12個道縣,其中鳥取縣增長34%,佐賀縣增長17%,山形縣增長14%,島根縣和長崎縣分別增長了12%。在三大都市圈中,東京都的單日新增與前一周相比下降了16%,大阪府下降了13%,愛知縣下降了11%。

另據報道,日本全國4月20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萬7899例,與上周三相比減少9850例。其中,鹿兒島縣新增確診病例806例,單日新增再次刷新當地的最高紀錄。(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