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醫師會會長:在公共場合摘掉口罩的時期還未到來

2022年04月21日14:3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醫師會會長中川俊男。(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4月21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針對有部分國家在新冠疫情防控對策上放鬆管控措施的問題,日本醫師會會長中川俊男在20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在日本國內)公共場合可以摘掉口罩的時期還未到來,因此應該避免這種(摘掉口罩)行為的出現。

據悉,在部分歐美國家,由於新冠疫苗的接種得到廣泛普及等原因,正在摸索一種允許人們在公共場合不戴口罩的“與新冠病毒共存”的社會模式。

對此,中川俊男指出:“隻有在新冠病毒被徹底根除掉之后,人們才能摘下口罩。”在日本國內,由於人們佩戴口罩的公共衛生意識很高,所以在控制疫情方面起到了積極效果。他說:“隻有經過開展流行病學調查,確定新冠病毒已經被根除掉,那時候才可以在公共場合摘下口罩。”

據報道,在新冠疫情防控問題上為日本厚生勞動省建言獻策的專家小組20日召開會議指出,近期日本國內的新增確診病例以大都市圈為中心呈現出下降趨勢的同時,地方上一些地區的新增確診病例卻在不斷增加,地區之間的差異逐漸顯現。雖然日本全國的新增確診病例數逐漸減少,但是夜間的人員出行在很多地區都在增長,在五一黃金周長假即將到來之際,各地民眾必須嚴格貫徹執行疫情防控措施。

4月20日,日本全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萬7899例,與上周三相比減少9850例。其中,鹿兒島縣新增確診病例806例,單日新增再次刷新當地的最高紀錄。從目前情況看,日本國內的新冠疫情仍然不容樂觀。(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