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調查:德爾塔與奧密克戎毒株所導致后遺症有明顯差異

2022年05月17日08:41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調查:德爾塔與奧密克戎毒株所導致后遺症有明顯差異

東京街頭的民眾(資料圖)

海外網5月16日電 據日本《每日新聞》網站16日報道,日本靜岡縣最新發布的一項調查報告顯示,德爾塔毒株與奧密克戎毒株所導致的后遺症存在明顯差異。

據報道,日本靜岡縣從2021年年底開始研究新冠病毒后遺症,當地政府共對291名新冠病毒感染者進行了調查,包括188名德爾塔毒株感染者和103名奧密克戎毒株感染者。結果顯示,根據感染時期的不同,上述病毒所引發的后遺症存在明顯差異。

其中,德爾塔毒株感染者在治愈后會出現嗅覺和味覺障礙等后遺症,奧密克戎毒株感染者則會出現咳嗽和頭痛等症狀。從構成比例來看,奧密克戎病毒感染者中,28%的人有咳嗽症狀,17%的人有頭痛症狀,15%的人有倦怠感。而德爾塔病毒感染者中,19%的人有嗅覺障礙,13%的人有味覺障礙,12%的人有脫發症狀。(海外網/吳倩 實習編譯/陳柳圻)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