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現12例不明病因兒童肝炎疑似病例:無治療方法 正追溯首例病例時間

2022年05月17日08:39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發現12例不明病因兒童肝炎疑似病例:無治療方法 正追溯首例病例時間

日本國內累計報告12例不明病因兒童急性肝炎疑似病例(日本電視台報道截圖)

海外網5月16日電 綜合日本富士電視台、“ReseMom”網站16日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日前就歐美多國報告的不明病因兒童急性肝炎病例進行了國內調查,報告稱截至5月12日,日本國內累計報告疑似病例12例,目前日本國內尚無明確治療方法。

當地時間4月20日,日本厚生勞動省要求地方政府提供不明病因兒童急性肝炎病例信息,並於4月27日積極開展相關流行病學調查。調查結果顯示,當地時間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5月12日10時,累計報告疑似病例12例,未發現確診病例,其中腺病毒1型陽性病例1例。

據調查,報告的12例疑似病例中,因1型腺病毒引發的肝炎病例有1例,而歐美等國家報告的病例病因多為41型腺病毒,其相關性尚不清楚。此外,日本政府正在追溯調查是否所有病例都是在2022年4月份后出現,且表示必須觀察已經出院的病例。

日媒指出,急性肝炎通常被認為有食欲不振、全身不適、惡心嘔吐等發病症狀,但因致病病毒不同,症狀各異,在某些情況下需要進行肝移植。腺病毒肝炎是腺病毒感染中相對罕見的疾病,通常發病於免疫力低下患者,且有發展為重症的可能。目前,日本國內表示尚無針對腺病毒肝炎的治療方法。(海外網/王珊寧 實習編譯/范鑫)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