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韓戰略合作大會在韓舉行

2022年05月25日14: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中日韓戰略合作大會在韓舉行

圖為韓國全球戰略合作研究院院長黃載皓(左)致開幕辭。 劉旭 攝

中新網首爾5月25日電 (劉旭 劉婧妮)當地時間24日,由韓國全球戰略合作研究院、日本慶應義塾朝鮮半島研究中心和中國社會科學院日本研究所聯合主辦的中日韓戰略合作大會在韓國首爾線下舉行,同時中日兩國專家通過視頻連線共聚雲端,一同圍繞印太局勢及中日韓三國關系展開探討。

圖為日本慶應義塾朝鮮半島研究中心所長西野純也宣布大會開幕。 劉旭 攝

當天大會主題為《印度太平洋與韓中日關系:3國3色》,韓國全球戰略合作研究院院長黃載皓、日本慶應義塾朝鮮半島研究中心所長西野純也和中國社會科學院日本研究所所長楊伯江共同宣布大會開幕。

三人在開幕致辭中指出,尹錫悅就任韓國總統與美國總統拜登訪問韓日對中日韓三國、印太地區以及世界局勢都將帶來一定影響。黃載皓稱,在此重要節點三國專家齊聚一堂,希望大家所提出的建設性提案能為三國關系的未來發展做出有意義的貢獻。西野純也指出,三國全方位立場雖然並不完全一致,但仍面對共同的課題與挑戰。楊伯江也稱,今年是中韓建交30周年,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我們更應總結過去的正反經驗,守住底線,維持和平與合作的基調,造福地區與世界。

圖為大會現場。 劉旭 攝

當天會議分為三場,主題分別為國際·區域局勢分析和挑戰、各國印太戰略立場和反應、韓中日兩國和三國合作,三國專家圍繞區域局勢和挑戰展開分析討論。與會專家一致認為,印太地區在全球戰略中的重要地位毋庸置疑,呼吁三國進行全方位多領域的對話交流,增進對彼此的理解。(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