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愛子公主養蠶12年,日媒:養蠶讓她積累了與國民“同甘共苦”經驗

2022年05月27日16:48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本愛子公主養蠶12年,日媒:養蠶讓她積累了與國民“同甘共苦”經驗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據日本“女性自身”網站26日報道,今年5月,日本德仁天皇一家按照慣例再一次開啟了務農活動。18日,德仁天皇在皇居內照例舉行插秧儀式,並將在秋天的時候親自收割結出的稻穗。此前幾天,雅子皇后在紅葉山養蠶所參加了養蠶儀式。此外,負責日本皇室事務的宮內廳官員表示,愛子公主也在居所開啟了她第13年的養蠶活動。

這名宮內廳官員表示,“愛子公主此前在課堂上學習了養蠶的方法,此后一直致力於養蠶。從蠶卵孵化到成虫的整個過程,愛子公主都會親力親為。例如,為了確保合適的孵化時間,愛子公主會認真控制蠶室溫度。為了避免意外,愛子公主還將蠶寶寶分成兩組飼養。這是一項非常耗時的工作,能夠堅持12年非常不容易。”

對於愛子公主堅持養蠶,一名跟蹤報道日本皇室的記者分析稱,“女性皇室成員在結婚后,大多就脫離了皇室。愛子公主堅持養蠶,似乎是做好了今后留在皇室繼續支持父母的准備。”“女性自身”網站稱,通過養蠶,愛子公主從小就積累了與國民“同甘共苦”的經驗。(方晴)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