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北海道沉船事故船體時隔近33天“重見天日”

2022年05月27日08:24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打撈現場曝光!日媒:北海道沉船事故船體時隔近33天“重見天日”

【環球網報道】日本共同社27日最新消息,當地時間26日下午,在北海道知床半島海域沉沒的觀光船“KAZU 1”被打撈公司“日本Salvage”作業船“海進”用繩索吊上海面。這一造成14人死亡、12人失蹤的事故發生33天后,船體重見天日。后續計劃用起重機吊起、27日早上裝到“海進”的甲板上。

報道稱,據日本海上保安廳透露,該公司用繩索放下鐵制框架,再用尼龍吊索與“KAZU 1”的船體連接。26日下午15時左右開始卷起繩索,18時55分左右船體出現在海面上。

報道描述打撈細節說,打撈人員使用吊索和繩索將“海進”的左舷與“KAZU 1”右舷連接固定,駛向宇登呂港淺灘。計劃27日早上用起重機將“KAZU 1”裝到甲板上,最快當天抵達網走港,再用數天時間去除內部積水並上岸。

共同社表示。“KAZU 1”在發生事故6天后的4月29日被找到,沉在最后聯絡海域的水深約120米的海底。打撈作業船“海進”5月23日將其吊起至水深約20米處,然后向斜裡町沿岸淺灘拖行,但24日上午“KAZU 1”掉落,沉到宇登呂港以西約11公裡處水深182米的海底。25日起再次推進了打撈作業。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