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橫須賀市推出主題旅游 探訪芥川龍之介筆下《蜜柑》的世界

2022年05月26日17:4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6日電 據《每日新聞》報道,今年是日本著名作家芥川龍之介(1892-1927年)誕辰130周年。芥川龍之介短片小說《蜜柑》的故事發生地---神奈川縣橫須賀市將於6月25日以作者誕辰紀念日為主題,圍繞JR橫須賀線推出相關的文化旅游活動。橫須賀市旅游協會表示:“希望大家通過重走小說中提到的隧道和鐵路道口,細心感受小說中的世界。”

據報道,這已經是當地舉辦的人氣旅游活動“隧道之城橫須賀”的第四期。這次活動由隧道探訪家花田欣擔任導游,屆時將穿越田浦站至橫須賀站區間的隧道、鐵路道口,並游覽樹立著刻有小說《蜜柑》部分內容的文學碑的吉倉公園。

據橫須賀市政府介紹,芥川龍之介曾經於1916年12月之后的2年4個月中在位於橫須賀的海軍機關學校擔任英語老師,作品《蜜柑》就是講述他乘坐汽車返回鐮倉住所路上發生的事情。

由於《蜜柑》裡面並沒有提及特定的隧道或者鐵路道口,所以希望大家在游覽過程中通過感受那些景點所營造出來的氛圍,猜測到底是哪些地方出現在小說中。橫須賀市觀光協會表示:“橫須賀的隧道號稱日本第一,我們希望能夠挖掘城市的歷史和文學內涵,彰顯出更多魅力。”(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