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國可持續發展目標達成度排名:日本跌至第19名

2022年06月02日16:3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的達成度已經下降至世界第19位。與聯合國開展合作的國際研究組織“可持續發展的解決方案網絡( SDSN)”2日發布了世界各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達成度報告書 。近年來,日本的排名卻在一點點的逐漸下降。

該報告書名為《可持續開發報告2022》。在163個國家的可持續發展目標達成度排行榜中,芬蘭連續2年高居榜首。排在前三名的都是北歐國家,而在前18名之中歐洲國家佔了多數。日本的排名則從去年的第18名降至第19名。

主辦方針對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達成情況,用“已達成”“還遺留著部分問題”“還遺留著重要問題”“還遺留著非常重要的問題”四個階段來表示,而日本在六個方面獲得的評價最低。自去年以來,日本在“性別平等”“氣候變化對策”“海洋環境保護”“陸地的環境保護”“攜手合作的推動”五個方面獲得的評價最低。而今年,日本在為了可持續生產和消費的“制造的責任、消費的責任”方面也獲得了最低評價。(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