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20年度的“食品浪費”達522萬噸 創最低記錄

2022年06月10日17:1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10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在日本,有些食品盡管還能吃卻被扔掉的“食品浪費”現象時有出現。日本消費者廳等部門9日公布的推算數據顯示,2020年度日本國內的“食品浪費”為522萬噸,是自2012年開始統計以來最少的一年。分析認為,這是由於新冠疫情爆發后,人們在外就餐的機會減少所致。

據報道,與上一年度相比,2020年度被浪費掉的食品減少了48萬噸(下降8%),降幅是至今最大的一次。日本農林水產省推算的數據顯示,食品產業產生的“食品浪費”達到275萬噸,同比減少了34萬噸(下降11%)﹔而普通家庭的“食品浪費”達到247萬噸,同比減少了14萬噸(下降5%)。

據農林水產省介紹,新冠疫情導致人們的在外就餐需求減少,便利店等的顧客減少導致便當等的產量也相應減少,從而使“食品浪費”的數量也隨之減少。日本環境省表示,由於疫情使人們居家就餐的情況增加,或許提高了家庭內的減少浪費意識。(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