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匯率一度逼近1美元兌135日元關口 時隔20年再創新低

2022年06月13日17:0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13日電 近期,受日本央行繼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等影響,外匯市場上的日元匯率繼續保持下跌趨勢。

據共同社報道,在13日上午的東京外匯市場,美元兌日元匯率一度逼近135日元關口,時隔20年4個月再創新低。

據悉,6月9日,日元匯率已跌至1美元兌換134.55日元,創下2002年2月以來的最低值。

當地時間6月13日上午9時,日元匯率已跌至1美元兌換134.77日元,逼近135日元關口。

另據報道,日本財務省和金融廳、日本央行在6月10日舉行的信息交換會議之后,圍繞最近的外匯市場動向發表聲明指出“最近日元快速貶值,對此深感憂慮”。此類信息交換會議后發表這樣的聲明尚屬首次。聲明還說,日本政府和日本央行將加強合作,密切關注匯率市場動向以及對物價等造成的影響,並將在必要時採取適當的應對措施。(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