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藝術家鬆山智一攜最新力作亮相香港

2022年06月14日08: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藝術家鬆山智一攜最新力作亮相香港

鬆山智一在他的作品前接受記者採訪。 劉雨婷 攝

中新網香港6月13日電(索有為 劉雨婷)日本藝術家鬆山智一攜近期創作的多幅力作13日亮相於香港特區蘇富比藝術空間,他首度推出的9幅線上作品也同場展出。

“鬆山智一:天真的幸運”展售會將於6月14日至6月21日在香港蘇富比藝術空間舉行,逾20幅鬆山智一的經典“抽象”“騎士”“虛化風景”及“神話”系列新作登場,他首度推出的9幅線上作品也同場展出。這些作品秉承他一貫的魔幻風格,探索現實與文化身份認同。

在當日面向媒體的預展中,4幅不同的線上藝術作品以4k畫質循環播放,糅合流行元素與傳統東亞文化題材元素,探索東方與西方、新與舊、過去與現實等截然不同的世界。

以“天真的幸運”為主題的鬆山智一最新力作。 劉雨婷 攝

鬆山智一表示,這個項目對他來說意義重大,“天真的幸運”代表著他作為藝術家探索全新媒體的歷程,也是探索自我存在意義的方式,體現了我們對未來的暢想和希望。此次作品使用“鋪天蓋地”的豐富視覺元素,展現出了跨越時間和地理的多元文化體驗。

蘇富比亞洲私人洽購部總監孔嶸稱,鬆山智一是當下最受熱捧的藝術家之一,風格鮮明且極具活力。在這次展覽中,鬆山智一將他的藝術作品從畫布延伸至數碼媒介,並借此平台探索在如今的數碼時代中,現實的本質和價值。

鬆山智一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我曾經兩次來到香港舉辦個人展覽,香港就像是我的第二故鄉。很多人認為我的作品象征了傳統與當代的碰撞,但我眼中的世界並不是非黑即白,我一直嘗試著發掘新角度與新想法,希望大家可以從我的作品中感受到積極和正面的力量。”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