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青少年在日本舉行“美麗鄉村越野跑”

2022年06月20日08:0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日青少年在日本舉行“美麗鄉村越野跑”

新華社日本山梨6月18日電(記者王子江 楊汀)“2022美麗鄉村—中日青少年歡樂跑”活動18日在日本中部的山梨縣甲斐市舉行,中日兩國的青少年在鄉村道路上奔跑的同時,也紀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

這次越野跑從位於甲斐市龍澤的櫻花度假中心出發,全程大約4公裡,來自山梨縣當地中學和在日華人華僑留學生共100多人沿著山路完成了跑步。這也是繼2019年之后,第二次舉辦類似的活動。

活動的主辦方、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主任歐陽安說,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2022美麗鄉村-中日青少年歡樂跑”活動,就是希望以這種兩國青少年能夠輕鬆參與的文化體育活動,繼續為中日友好交流搭建橋梁,為兩國青少年友好交往提供平台。

山梨日本航空中學這次派出了27名學生前來參加活動,女生佐藤奈奈美說:“今天跑得非常開心,希望通過參加這個活動,幫助中日青少年互相了解,使未來中日更加友好。”

該校高中教導主任本多直人告訴新華社記者,孩子們平時隻能通過媒體了解中國,通過參加這次越野跑,能夠親身跟中國的朋友接觸,有助於真正了解中國。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