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全日本大學生中文演講比賽暨第21屆“漢語橋”日本賽區決賽舉行

2022年06月20日08:0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第三屆全日本大學生中文演講比賽暨第21屆“漢語橋”日本賽區決賽舉行

新華社東京6月18日電(記者郭丹)第三屆全日本大學生中文演講比賽暨第21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日本賽區決賽,18日在位於東京的早稻田大學舉行。

當天,來自日本10余所大學院校的19名選手參加了演講比賽。選手們圍繞“一起向未來”和“天下一家”的主題結合自身經歷進行演講。

演講比賽結束后,多名選手參加了“漢語橋”日本賽區決賽,展示了武術、太極拳、書法、吉他彈唱等才藝。

最終,來自神戶市外國語大學的井上太陽獲得演講比賽暨“漢語橋”日本賽區決賽特等獎,來自早稻田大學的吉田陽人和武藏野大學的渡邊茉優並列一等獎。3人將作為日本賽區代表參加今年“漢語橋”比賽的全球復賽和決賽。

日本華人教授會議代表、山梨學院大學特任教授熊達雲致辭說,語言在民眾心靈相通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希望選手們通過比賽點燃更高的學習中文的熱情,努力成為促進日中兩國國民相互理解的橋梁。

本次比賽由日本華人教授會議和日本孔子學院協議會共同舉辦。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為比賽發來視頻賀詞。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