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心氣溫連續9天超過35攝氏度 4號台風或在九州登陸

2022年07月04日16:5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4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受高氣壓影響,日本多地連日來出現高溫天氣。7月3日,以日本關東和東北地區為主,有27地的氣溫超過35攝氏度,而東京都心的氣溫已經連續9天超過35攝氏度,酷暑日之多創下最高紀錄。

據日本氣象廳介紹,7月3日18時,在日本全國的914個觀測點中,有469個觀測點的最高氣溫超過30攝氏度。其中,福島縣伊達市的最高氣溫達到37.7攝氏度,福島市達到36.8攝氏度,岩手縣岩泉町達到36.3攝氏度,東京都心達到35.3攝氏度。

不過,從4日開始,日本全國大部分地區都會變天,氣溫普遍出現下降。

另據報道,7月1日生成的今年第4號台風於2日通過沖繩本島,今后將繼續北上,5日可能會逼近九州地區,並有可能在九州登陸。

受第4號台風影響,7月5日之后,以西日本至東日本的太平洋一側為中心的地區將會出現大雨天氣。(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