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排隊長江川加盟日本JT雷霆俱樂部

2022年07月05日13:23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中國男排隊長江川加盟日本JT雷霆俱樂部

  新華社北京7月4日電(記者胡佳麗、韋驊)日本JT雷霆俱樂部4日宣布中國男排隊長江川將在2022-2023賽季加盟該俱樂部並征戰日本男排頂級V1職業聯賽,這是江川首次獲得留洋機會。

  江川曾向新華社記者表示,如果有機會很想留洋增長見識,學習新的技戰術,更快地提升個人實力。此次順利加盟日本頂級聯賽球隊,江川表示留洋機會來之不易,自己定會好好珍惜。

  據了解,與江川一同轉會JT雷霆俱樂部的還有美國國家隊主攻手拉塞爾,中國男排前主教練洛薩諾也在6月20日正式宣布出任該俱樂部男排新任主帥。該俱樂部在2021-2022賽季的日本男排V1聯賽中獲得第六名。

  江川的隊友、北京男排主攻手劉力賓曾在2018-2019賽季效力於JT雷霆俱樂部。江川說,劉力賓、彭世坤等留洋過日本的中國球員對日本聯賽的俱樂部發展、運營和聯賽氣氛都表示肯定,他也非常期待能在日本聯賽中有好的表現。

  “球員流動起來才有利於排球的發展,這幾年國內聯賽請了不少高水平外援,也有越來越多的中國球員走出去,我覺得未來中國聯賽和中國排球會向上發展,越來越好。”

  江川在備戰今年的世界男排聯賽時意外受傷,未能隨隊出征,但他不僅看了中國隊的所有比賽,還和隊員們私下進行了交流。“國家隊這次比賽打了不少好球,贏了世界第一的巴西,這是賽前誰都沒有想到的。希望他們相信自己,把最后一站比賽打好。”

  2022年男排世錦賽將於8月底舉行,江川表示,這段日子自己都在積極地康復,如果恢復得好將有望參加世錦賽。“我一定要把狀態恢復、調整到最好,全力以赴地去打世錦賽,這樣才對球隊有幫助。”

  北京北汽男排主教練李牧表示,江川這樣的隊員出去打球,回來可以帶動北京隊、國家隊乃至中國排球的發展。可以“走出去引進來”,球隊在成績方面有保障,有潛力的球員也可以出去鍛煉,這是一個“雙贏”的機會。

  “希望江川能夠(在JT雷霆俱樂部)立足,對方求賢若渴,希望他能為球隊打好比賽,同時自身得到提高。”李牧說。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