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大祭典之一的京都祗園祭時隔2年再回舉行

2022年07月18日16:5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京都祗園祭時隔2年再次舉行。(視頻截圖)

人民網東京7月18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三大節慶之一的京都祗園祭時隔2年再次回歸,慶典的重頭戲、以京都市為中心的山鉾(一種祭神用彩車)巡游於7月17日舉行。

祇園祭是日本京都每年一度舉行的節慶活動,被認為是日本國內最大規模及最著名的祭典之一。整個祇園祭長達一個月,在7月17日則進行大型山鉾巡游,京都每個區均會設計一個裝飾華麗的彩車參加巡游。

據悉,祗園祭源自於869年去除疾病的祈福祛災的典禮,已經流傳許久。山鉾巡游活動受新冠疫情影響在2020年、2021年停辦。

今年,因為“休山”沉寂了196年的“鷹山”正式回歸巡游列隊,參與慶典的山鉾數量也達到34輛之多。在17日舉辦的前祭活動中,包括“第一山”孟宗山在內的23輛彩車相繼穿過街區,令現場民眾大飽眼福。(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