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阿尼”縱火案3周年 嫌犯初審仍未開始

2022年07月18日17: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京阿尼”縱火案3周年 嫌犯初審仍未開始

中新網7月18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7月18日,距離“京阿尼”縱火案已過去3年。圍繞嫌疑人青葉真司的初審仍未開始。事件的受害者親屬擔憂相關手續可能會長期化。

報道稱,2021年秋季,嫌疑人青葉真司曾進行兩次精神鑒定,此后審判程序便停滯不前。相關人士表示,“開始審判最早也是明年以后了”。

此事件中受害者的高齡親屬表示,“雖然延長審判時間是無可奈何的事情,但如果這樣下去,不知道能否在我還活著的時候做出判決,希望盡快開始。”還有人表示,希望自己身體還健康的時候,親耳聽到嫌疑人講述作案動機,希望早日開始審判。

據報道,18日當天,相關人士將在事發現場舉行追悼儀式。

當地時間2019年7月18日上午,位於日本京都市伏見區的“京都動畫”(京阿尼)第一工作室遭人放火,事件共造成36人死亡,33人不同程度受傷。日本警方2020年12月10日表示,京都地方檢察廳將以殺人罪等罪名,正式起訴京阿尼縱火案嫌犯青葉真司。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