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東亞杯開賽 日本男女足取首勝

2022年07月20日10:4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2022年東亞杯開賽 日本男女足取首勝

新華社東京7月19日電 19日,2022年東亞杯足球賽在日本揭幕。率先開始的女足首輪比賽中,日本隊2:1擊敗韓國隊。男足比賽中,日本隊6:0大勝中國香港隊。

女足揭幕戰中,日本隊在上半場第32分鐘取得領先,成宮唯底線回傳,宮澤日向推射空門得手。第58分鐘,韓國隊核心池笑然在禁區內連續突破低射破門,將比分扳成1:1平。6分鐘后,長野風花禁區內抽射破門,日本隊再度超出比分。隨后的比賽中,池笑然凌空遠射擊中橫梁,韓國隊錯失良機。日本隊將2:1的比分保持到終場。

雖然未以主力陣容出戰本屆東亞杯,日本男足依然展現出強大的實力。比賽剛一開場,相馬勇紀任意球直接破門,幫助東道主取得領先。町野修斗在第20分鐘進球,西村拓真隨后在第22分鐘、第40分鐘連進兩球,日本隊上半場4:0領先中國香港隊。

下半場比賽,相馬勇紀和町野修斗分別打入個人本場比賽的第二粒進球,幫助日本隊6:0輕鬆取勝。

20日,中國女足、中國男足選拔隊將先后迎來本屆東亞杯的首場比賽。中國女足將對陣中國台北隊,中國男足選拔隊則將挑戰韓國隊。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