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空等利用無人機在鹿兒島縣開展貨物配送實証試驗

2022年07月19日17:3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9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日本鹿兒島縣瀨戶內町與全日空、雙日九州等5家企業15日宣布,將聯合在瀨戶內町的三座離島利用無人機開展日用品等貨物的配送實証試驗。早在今年6月,日本航空已經在瀨戶內町開展了同樣的實証試驗。

在鹿兒島縣瀨戶內町的加計呂麻島、請島、與路島,受高齡化影響,當地零售店的市場需求不斷下降,同時人手不足以及台風導致海上交通斷絕等問題一直難以解決。瀨戶內町希望通過這項實証試驗根本性解決上述問題。

據悉,各家公司開發的無人機都會參與到實証試驗中。其中,全日空將利用獨自開發的控制系統對從東京開展遠程配送的自動化進行測試。雙日九州則是利用人工智能監控攝像頭對無人機升降場地的無人化進行試驗。

該項目中的6家合作方希望通過這次實証試驗將無人機配日用品等貨物的服務實用化,並創造出新的市場需求。(編譯: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