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世博會進入一千天倒計時 吉祥物昵稱對外公布

2022年07月20日16:0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20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2025年大阪·關西世博會於7月18日迎來倒計時1000天。這天,大阪市和東京都分別舉行紀念儀式,並對外公布了世博會吉祥物的昵稱。吉祥物的昵稱被確定為“MYAKU MYAKU”,中文為“脈脈”。

吉祥物的昵稱被確定為“MYAKU MYAKU”。(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據報道,這個昵稱是由日本國際博覽會協會設立的選考委員會從日本全國征集的3萬3197份方案中選出的。選考委員會從國際性和親民性等角度出發,最終確定“MYAKU MYAKU”作為吉祥物的昵稱。

位於大阪市此花區的環球影城也在這天設立了一座顯示開幕倒計時的鐘表,計算著距離2025年4月23日世博會開幕還有多少時間。日本流行音樂組合“可苦可樂”還演唱了了世博會主題曲《為了地球的延續》。

位於東京都墨田區的東京晴空塔會場18日也舉辦了慶祝活動。除了“關八”成員村上信五擔任活動主持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本國際博覽會協會會長十倉雅和也出席了當天的活動。

為了給世博會增光添彩,東京晴空塔當天還亮起了象征大阪·關西世博會的紅藍白三色燈光。(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